close

 

P1000239.JPG

3月8日馬太福音 第37天

 經文:太十一25-30

主題:得安息的秘訣

分享:

耶穌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這個世界上從來沒有人能夠說這樣的話!這句話也安慰了許多尋求安息的人,儘管這個世代人的物質的享受愈來愈豐富,科技愈來愈發達,然而許多人的心卻沒有真正的安息。許多人外表光鮮亮麗,內心卻極其不安,人可以高居華宅,心靈卻憂悶愁煩,可以身躺名貴的床榻,卻輾轉難眠!且聽耶穌告訴我們得安息的秘訣:

 

第一、到主前:28節耶穌說只要來到祂的面前,藉著敬拜挑旺信心,藉著禱告傾心吐意,藉著讀經得著祂安慰的話語、智慧的引導及安定的力量。要記得,耶穌給我們的是勝過苦難、環境的「內心的安息」。真正的安息不是「環境」的平靜,不是逃避奮鬥、逃避衝突、逃避問題的平靜,而是內心真實因為歸回主前的平靜安穩!

 

第二、學主樣:29節耶穌說當我們學習祂「柔和謙卑」的樣式時,我們就能得著安息。什麼是「柔和謙卑」呢?耶穌在這段經文中已為我們作了示範,在這章聖經中,我們看見耶穌面對約翰的懷疑,面對冷漠沒有反應,甚至剛硬不肯悔改的世代,面對人胡亂的批評,祂是如何反應呢?25節我們看見祂仍然開口讚美感謝天父!這就是「柔和謙卑」的表現,面對神給祂的環境心中沒有抱怨、懷疑,這就是「柔和謙卑」的生命,也是安息的秘訣。當我們面對環境的艱難時,如果我們也能學習耶穌以柔和謙卑的態度相信「主必有祂的美意」(26節)!我們的心就能平靜安穩,完全交託了。

 

第三、負主軛:29節提到另一個安息的秘訣就是「負主的軛」。當我們覺得工作、事奉不安息時,有個原因就是我們作了「不是主要我們作的事」,不是主要我們負的軛。因為如果是主要我們做的事,祂了解我們的能力,了解我們最適當的位置,因此30節耶穌說:「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容易的」在原文有「最合適」的意思。是的,弟兄姐妹們!如果你的生活、事奉覺得有重擔,沒有喜樂與安息,有可能你要思想,是否你並沒有走在主為你安排的道路上,而是按照自己血氣行事呢?

 

回應:

 

「主啊!讓我習慣來到祢的面前得安息,也讓我學習祢面對困難的柔和謙卑,並且讓我走在祢心意的當中,好讓我得著安息!」

 

禱讀:十一28-29

 

背經:十一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ehocvic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