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chatIMG103.jpeg

         你會買有刺無花的玫瑰嗎會為人生的黑暗面感恩嗎? 

 

         珊慧的生活一向很平順直到四個月前……那一場車禍奪去了她正懷著的老二也打破了她一向平靜的生活。當她頂著十一月的寒風推開一家花店的門時心情低落到谷底。原本在感恩節這 一週她的兒子將要誕生雪上加霜的是她先生的公司很可能要他外調而原本 每年都在這時來訪的妹妹又打電話說今年無法來了。

 

有什麼可感恩的

 

         更令她難過的是她的朋友居然告訴她她的遭遇乃是神給她的磨鍊要讓她長大 成熟可以去幫助其他受苦難的人。 她心裡想「她根本無法瞭解我心裡的感受啊

 

「感恩節有什麼可感恩的」她心想為撞她的大卡車本身毫無損傷嗎為「氣袋」救了她的命卻奪去了她的孩子嗎

 

「歡迎光臨妳需要什麼嗎」店員笑容可掬地招呼打斷了她的思緒。

 

「我想要一盆插花。」珊慧結結巴巴地說。

 

「為感恩節的嗎妳要一般的花型還是要深受顧客們喜歡含有挑戰意味的感恩節特束呢」。

 

「我相信花卉能代表人的心意妳是否要一束能表達感謝的花卉呢」店員接著解 說地問道。

 

「我不確定過去幾個月一切都糟透了」珊慧一下醒覺到自己居然在向這店員 訴苦急忙住了嘴。但那店員卻說「我有一種花型最適合了

 

有刺無花

 

這時店裡的門鈴響了「嗨玫娜我去拿妳訂購的花。」店員說著就走進一間 小工作室裡很快拿出一束繫著緞帶有綠葉的長梗玫瑰來。長梗包紮得很好 上面一朵玫瑰花也沒有只有「刺」在梗上。

 

「妳要我裝在盒子裡嗎」店員問。

 

珊慧驚異地注視那顧客的反應難道是開玩笑誰會要只有長梗而無花朵的玫瑰啊她以為會聽到嘻笑聲但卻毫無動靜。

 

「好的謝謝了」那位叫玫娜的客人面露欣賞的笑容說著。

 

「妳一定以為三年來都訂這種花型我不會再因為它的含意而激動了但我現在還 是一樣很受感動耶」玫娜邊走出去邊說。

 

「那位女士就這樣拿著沒花的長梗離開了沒搞錯吧」珊慧瞠目結舌地問。 「對我剪掉了花那是非常特殊的我稱它為『感恩節刺束』。」

 

「喔我可不相信真有人會付錢買它」珊慧說。

 

「玫娜三年前來到我店裡時和妳今天的心情差不多」店員解釋 她覺得自己沒什麼可感恩。父親剛死於癌症家庭企業也走下坡兒子染上了毒癮她本身又面臨大手術。」

 

店員接著說「那一年我自己也失去丈夫第一次一個人孤伶伶地過節我沒有兒女又失去丈夫家人也不在附近更沒有錢遠行或探訪親友。」

 

「那妳怎麼辦呢」珊慧問。

 

「我學到要為『刺』感恩。」

 

負面人生的正面意義

 

         店員靜靜地說「我總是為生命中一切美好的事感謝神卻從來沒問過為何美好的 事會臨到我身上但一旦壞事發生時卻頻頻質問神。我費了好長時間才學會人生的黑暗期也有它的意義。」

 

「我總是享受人生的花朵但只有人生中的『刺』才能顯示從神而來的安慰是何等 的美。妳知道嗎聖經告訴我們當我們遭遇患難時神就安慰我們從祂的安慰我們才學會如何去安慰別人。」

 

珊慧吸了一口氣想到這和她朋友嚐試說服她的話一樣。

 

「我想事實上是我不肯受安慰。因我失去了一個嬰兒我對神很不諒解。」

 

這時有人進店裡來「嗨腓利」店員向這位頭微禿、身材圓胖的男士大聲招呼。

 

「我太太要我來買我們每年感恩節的特別花飾……十二枝長梗玫瑰刺。」當店員從冰箱拿出一束包好的花飾時腓利笑著說。

 

「什麼這該不是妳太太要的吧妳可否告訴我為什麼她會喜歡這樣的花型嗎 珊慧忍不住好奇地問。

 

「我很高興妳問我三年前我和太太走過了四十年的婚姻搞得一團糟幾乎到了離婚的地步。但由於神的恩典和引導我們克服了一切問題祂拯救了我們的婚 姻。這兒的店員珍珍告訴我她有一種特別的玫瑰花型提醒她從人生中的『刺』 來學習功課而我覺得這也很適合我們於是就帶了幾枝這種花梗回家。太太和我 決定將每一枝帶刺的花梗都貼上其中一個難題的標籤並感謝神讓我們從每一個難 題中學到人生寶貴的功課。」

 

 雨後的彩虹

 

當腓利付了帳走出門口前還向珊慧說「我極力推薦這種玫瑰特束。」

 

珊慧對店員說「我不知道自己是否能為人生中的『刺』感謝這一切都還記憶猶新呢。」

 

「不過我的經驗是『刺』比玫瑰還要寶貴在逆境中我們比任何時候更珍惜從神而來的看顧。要記得是耶穌戴上荊棘冠冕我們才能體會祂的愛。不要為『刺』 而心裡憤憤不平。

 

眼淚自珊慧的臉上流下來自從車禍以來她第一次放下了憤慨之心「我也要十 二枝長梗的玫瑰刺吧」「好我馬上準備好。」

 

「謝謝我應付多少錢」珊慧問。「免費。」店員說。

 

「但妳要答應讓神醫治妳的內心。這花飾第一年都免費贈送。」店員微笑著遞給珊慧一張卡片。「我要把它放在妳的花飾上不過妳現在也可以誦讀它。」

 

卡片上寫道「親愛的上帝我一向只為人生中的玫瑰花感謝從未為人生中的 『刺』感謝你。請啟示我十字架的榮耀教導我「刺」的價值。讓我看見在苦難的 路徑上與你更親近。讓我明瞭經過眼淚彩虹的色彩顯得更光輝燦爛。」 「對我剪掉了花那是非常特殊的我稱它為『感恩節刺束』。」

 

WechatIMG104.jpe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