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ohn-sargent-noble-the-faithful-servant-oil-on-on-mutualartcom-1373384574_b“你如果問我為什麼要放這張照片,因為我看到一隻狗的忠心,或許這主人要很久回來,也或許這主人等一下回來,但這隻狗就是一個很大的信心,「我等我的主」。等待也是一個忠心的表示。願我們都能讓自己學習等待,也學習「忠心」。”

 

 

昨天主日後下午與慕道友姊妹一對一的討論信仰,會後我鼓勵她去買一本聖經,沒料到他離開後就買了一本屬於自己的聖經,很高興的在FB裡PO文。我看到真的很替他高興。接下來雖然身體有一點點疲累,但是有一個我必須先去做的事,關心一位同工良友,我們常常無話不談,而我也很高興傾聽,昨天他分享很想看到教會靈命復興,希望弟兄姊妹的生命是成長快速,牧者們也可以有智慧的管理,我知道也很認同他是一個非常忠心又良善的僕人,但此刻感受到他心中很氣餒,對於人的回應與態度上讓他常常不爽,所以我也跟他分享了我的經驗,一個人的受洗信主開始是要做門徒的,但是我們就像摩西帶著一群稱差不齊的軍隊,當他們進迦南地的時候已經四十年後,為什麼呢?因為上帝在施工,讓他們可以成為耶和華的軍隊,要齊步行。我就想到學校裡有軍樂比賽,還要踢正步,一排八個人怎麼在轉彎時踢正步,還要等著最外圍的一起成為一直線齊步踢呢?最裡面的要等,還要小小步,外面要大大步,還要用眼的餘光,並且還要數一到八,一起踢正步。重點是,我們要練很多次。想想光是踢正步已經要練很多次,那帶領大軍不只是摩西200萬,還是教會的二千多人,都需要時間。相對的,我們也一樣,每個人都還在施工中,在主的手中模塑,唯有我們自己跟神的關係是最真實的。而在旁的人如果老是帶有偏光眼鏡來看正在學踢正步的人,當然怎麼看就是不對,我們有觀察人的敏銳度很好,但是那個界線只到他身上即可,不要延伸到連自己都過著辛苦,每天越看越不爽,這樣是讓自己不快樂。

最後,深深的感受到,教會裡的同工真的不容易,因為他們需要面對教會弟兄姊妹的一切,好與不好的、脾氣與個性、言語與行為...還有自己面對聖經教義上標準的量尺時,有時真的會很氣餒,這位同工聖經很熟,他說,牧者會看聖經,難道弟兄姊妹就不會看聖經嗎?他的這一句話也提醒我,是阿,有時候我們可能在台上講道的時候,底下的人每個人還拿著IPAD滑、滑、滑著手上的電子產品,我們講一句,下面人早已經看了很多的資訊。那台上的人到底要講什麼呢?是的,生命,一個傳道者的生命很重要,如何讓更多的人能夠看到主賜的生命,基督生命的傳道者。而這傳道者不只只包括了牧者,還包括了教會同工、弟兄姊妹,都不要忘了我們是跟隨耶穌做門徒的一群人,而我們使命是忠心的傳道者。能力越大責任也越大,不能忽視自己的生命必須要去面對真實的活出信仰。願我們大家一起「忠心」擺上─忠心愛主、忠心愛人、忠心愛己。

禱告:
親愛的恩主,孩子要感謝你,因著你所賜的良友,讓孩子可以常常檢視自己的生命,也讓孩子有不一樣的看見,願恩主的愛繼續帶領孩子往前的道路。求聖靈引導孩子做個忠心又善良的僕人,持守在對你的忠心,忠心的愛主、忠心的愛人、忠心的愛教會,忠心的愛你所造的自己。也求主繼續光照教會的所有的弟兄姊妹,愛主的心更大,讓教會成為一個合一教會,這合一乃是群體中的敬拜祢,用生命連結生命、用愛連結愛、用捨己連結捨己的愛主、愛教會。主耶穌,這是你的教會,我們的無知不能代替主祢的手,唯有祢知道教會需要什麼,求你補上。孩子誠心的禱告乃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ehocvic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