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透過當事者的同意,願意與大家在此分享。


遇見基督

我的爸爸媽媽是佛教徒。而家裡會與佛教結緣是因為小叔叔憂鬱症自殺,堂弟意外溺斃,短時間內突然失去兩位親人的痛讓爸爸也倒下了。兩次的喪禮都是佛教裡的弟兄師姐們幫忙處理,心存感激之下,爸媽就慢慢開始接觸道場的活動,把重心放在道場之後也就這樣信了佛教了,只要道場有活動或該出力幫忙的地方他們都會全力以赴。

爸媽信奉佛教的時候我已經來台灣念書了,弟弟在吉隆坡工作,兩個妹妹還在念高中。爸媽的時間都給了道場,白天工作晚上就在道場裡當義工,弟妹們開始不諒解媽媽的心都不在家裡,但大家也都了解那是爸媽當下所需的一種寄托,雖然還是一直處於不平衡的狀態下,但大家還是盡量維持家庭的和睦。

這段時間走來,家裡發生了爸爸外遇的問題(這事已落幕),而我也因為先生外遇的問題離婚了,生活突然失去依靠。其實我和媽媽都遇到了一樣的問題,一樣面臨了另一伴對自己不衷的問題。經歷了自己婚姻上的問題,也沒辦法從父母身上看到成功婚姻的例子,讓我不得不去思考什麼是“愛”,一個有“愛”的家庭又會是個怎樣的“家”。我開始為自己想要的另一伴設立一些條件,想的越多就覺得負擔越重,那是重重價值觀的問題。我把自己壓得很悶又不快樂,直到我認識了狄神父。他和我說當兩人在婚姻裡遇到問題時是可以借助信仰的力量去解決?這是真的嗎?那為什麼我爸媽的信仰卻沒辦法帶來平安呢?不過神父他給了我一個很好的方向,就因為這樣開啟了我尋求真理之路…

我不排斥任何宗教,福音聚會的邀約若時間允許的話我都會出席。就在去年12月耶誔節的福音聚會裡,我聽到了一句經文: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馬太福音11章28 節)。你知道嗎,當我聽到這句經文時讓我覺得這是上帝特地賜給我,來安撫我!原來我的苦我的惑上帝早就知道了,祂在我耳邊細細地說:“放下吧,把所有的疑惑所有的問題都交給我!”,我的眼淚不斷的在眼眶裡翻滾,我告訴自己,我必須要放下過去偽裝起來的逞強,我真的累了,我也真的沒有能力去解決我心裡一直困擾我已久的問題,我想要投入神溫暖的懷抱裡,其實那一刻我已深深的感覺到神是如此憐憫我。

那天聚會完之後,帶我去聚會的老闆陪了我走了一小段路,他一直告訴我說信主是那麼美好的一件事,請不要再猶豫了,在信主這條路上不用有太多懷疑,也不用想太多。她也和我分享了他信主的過程走了很多的冤枉路,到最後還是回到這位“貨真價實”的主身邊。但我更想說的是,在聽到經文的那一刻開始,我真的已經完全相信主就是我心裡想要的神,我不但要把我所有交托予神,更要緊緊的和神建立關係,讓聖靈充滿我整個人生。

過年這段時間,我回到馬來西亞,回到我的家鄉,看到我的家人,看到我的親朋好友,我很想和他們分享我現在所信的神,我希望不只有我,還有我的家人我的朋友都可以感受到這位真神的保守。幸福原來就這麼簡單,人生也沒有多大的難題,只要願意把一切交托給祂,只要完完全全的相信,因為 “在神凡事都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ehocvic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